当前位置: 师生风采 > 正文
    赵泽记:退伍不褪色 复学建新功
      

      

    \

           赵泽记,国际贸易学院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3班学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西藏总队某支队。服役期间,他曾荣获“‘四有’优秀士兵”两次,团级以上嘉奖两次,获得比武尖兵、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等荣誉。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
           2020年,刚结束高考的赵泽记依然保持着青春懵懂,不成熟的心智、冲动的脾气、叛逆的性格使他一度想要放弃学业去工作。当征兵宣传语“入伍就是深造,当兵就是成才”在耳边回响的时候,赵泽记回想以前,数不尽的叛逆以及父母家人对自己的无怨无悔的付出,他倍感自责。经过一番认真思考后,他最终决定到高寒缺氧,每年暴风雪天气长达半年之久的艰苦地区——西藏参军锻炼。

    \

    献身国防事业,扛起强军重任
           “回想雪域高原的军旅岁月,那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年华,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在新兵连,赵泽记遇到了班长宋剑锋。他过硬的军事本领、过强的军事素质,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影响了赵泽记。从此,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一名优秀的特战队员成为了他的目标。夜间,战友都已入睡。赵泽记偷偷加练,汗水打湿了衣衫才上床睡觉。从最初的怕疼怕苦,到身上带血带伤却哈哈大笑,赵泽记完成了自己的人生蜕变。

           每一次完成任务后,乡亲们开心的笑容、暖心的话语,让赵泽记明白了军人的职责就是守护人民、保卫祖国,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这是赵泽记的庄严承诺。

    \

    退伍不褪色,复学建新功
           2022年10月,赵泽记退役回到学校。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脱下军装的他,时刻不忘军人的初心使命和忠诚担当,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他在国际贸易学院担任团总支副书记,主动完成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到海南多校宣传红色革命精神,传播军营文化,培养同学们的国防意识,组织策划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面对知识脱轨,他迎难而上,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

           “人生是一场未知的征途,不到最后一刻就没有所谓的终点。”赵泽记说,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以拼搏奋进的姿态在新的舞台上绽放青春光彩。



    版权所有©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邮编:571127 招生电话: (0898)65922033、65925008

    琼ICP备10200870号-1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