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生风采 > 正文
    洪世兵 :热爱让生活充满动力
      

      

           每个社团,都有自己的亮眼之处,每个社团,都有自己的闪光人物。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狮武社,有这样一个人,他最大的梦想是将传统体育弘扬传承下去。对舞狮、剑术、太极等传统体育的热爱,让他的身上有种“武侠气质”。他就是体育与健康学院2022级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2班洪世兵。
     \
    与狮武社共成长
           狮武社成立于2023年4月,洪世兵是社团创始人和社长。他召集了40多名对武术、舞狮、散打、搏击感兴趣的同学加入,在日常活动教学长拳、南拳、单刀、棍术、剑术、枪术、朴刀等传统武术,与大家一起练习舞狮、散打、搏击,带领社团成员们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例如校园草地音乐节、毕业晚会、新生才艺大赛、职业教育活动周等。
     \
    在学校活动中表演武术
    \
    在职业教育活动周表演舞狮
           因为热爱,所以专注。“舞狮在南方相对于其他传统体育来说影响力和知名度更广泛些,也具有很强的艺术观赏性。大学生社团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到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这个项目。我愿发挥我所长,感染更多人参与到传统体育中来,为传统体育发展作一些贡献。”洪世兵说。
     
    参加活动显身手
           洪世兵担任辅导员助理和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荣获2022一2023年学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他在校级学生羽毛球和乒乓球比赛、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担任裁判工作,充分展现出自己的专业技能。在职业教育活动周中,他跟随学校进入社区,运用专业技能给村民进行肌肉放松,并向他们普及体育锻炼知识。他积极参与校院两级活动,在学校“绽放自我,展现青春”2022级新生才艺大赛中被评为“才艺之星”,在体育与健康学院“定格青春瞬间,绽放体育风采”摄影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获得学校第13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团队三等奖、第12届职业礼仪操比赛团队三等奖、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体育活动策划与实施”赛项团队二等奖。他还参与了学校2023年招生宣传片《手》的演出和毕业晚会的演出。
     \
    向村民普及体育锻炼知识
    \
    洪世兵担任裁判
    社会实践展风采
           洪世兵跟随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强国实践团”“琼崖革命实践团”,前往五指山、陵水等地,开展“自贸港体育人才建设与实施”“琼崖革命精神二十三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期间,洪世兵以课堂互动为切入点,在现有的运动场地基础上向同学们介绍武术运动并开展了体育课程教学。他担任琼崖革命实践团的队长,前往五指山毛阳镇拜访琼崖纵队老战士王召书同志,参观了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深入了解那段峥嵘岁月。
     \
    “三下乡”体育课堂教学
    \
           在热爱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在收获中提高。洪世兵向着心中的光前行,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

    版权所有©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邮编:571127 招生电话: (0898)65922033、65925008

    琼ICP备10200870号-1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