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生风采 > 正文
    翟小乐:充实自己 生活更有意义
      

      

            “小乐学姐”是学弟学妹们对她亲切的称呼。她不仅是中共预备党员、班长、辅导员助理,还是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社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她就是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人文艺术学院学生翟小乐。近日,“小乐学姐”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
    \
           学生活动提能力
           进入大学后,翟小乐积极竞选班委并加入校级学生组织。她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组织开展社团嘉年华、社团文化节等大小活动30余次,严谨认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为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翟小乐把大学生课外活动与第二课堂活动相结合,与励志晨读协会每周开展多次党史晨读活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覆盖学生1000余人。在宿舍管理中,积极开展新生走访,督促同学们保持宿舍卫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
           创新创业显身手
           在创新创业中,她将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先后创办海南乐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海南迅景科技有限公司。她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前后荣获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金奖,第七届、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参加比赛的同学会在每一次备赛中遇到“小乐学姐”,室友、学弟学妹们对她的评价是“时间管理大师”“大忙人”,看到“小乐学姐”的时候永远都在忙碌着。她说:“当我充实自己时,觉得生活特别有意义。”
      \
    \
            奖状荣誉结硕果
           翟小乐充分利用课外时间,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曾在各项评奖评优中,荣获一等学院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2次、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荣获2021年和2022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赛区三等奖,2023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赛区一等奖;荣获第十一届“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023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二等奖、2023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国家级优秀奖。她的先进事迹获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自贸财经观等多家媒体报道。
    \ 
    \
           翟小乐保持着纯粹的热爱,去行动、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能力。她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始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小乐学姐”不仅在同学们之间树立了榜样,也为海经贸争得了荣誉。她有目标、有觉悟、有毅力,大学旅程丰富精彩又无比绚烂。
     
     
     

    版权所有©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邮编:571127 招生电话: (0898)65922033、65925008

    琼ICP备10200870号-1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