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支教活动
      

           2024年3月26日,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志愿者前往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红旗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志愿者们进行了充分准备,通过统一备课、查阅资料、头脑风暴等形式,让志愿者们系统梳理了心理健康知识要点。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红旗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定义以及标准,选取心理案例进行分析,让小朋友们更好地面对自己的喜、怒、哀、惧等心理,现场教授学生们调节情绪、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

           课上气氛热烈,小朋友们时而举手提问、时而凝神思考,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在讲到遇到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要怎么做时,小朋友们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和做法,表示自己会勇敢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说“不”。


           本次支教活动为红旗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他们学会正确的自我调节方式,同时也让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进一步了解。

           学校驻红旗村乡村振兴干部黄银亮、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和团学青成员二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邮编:571127

    琼ICP备102008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