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 正文
    省劳动模范王琼为国际贸易学院学生讲述奋斗故事
      

           近日,海口三江镇茄苪村鹿鸣莲雾产业基地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国际贸易学院师生们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海南省劳动模范、茄苪村党支部书记、市委党校客座教授王琼讲述他的奋斗故事。


           王琼从“少年出道”“事业初成”“回村创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创业和带领茄苪村老百姓共同富裕的艰辛故事,带领茄苪村连续六年获得“海口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他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讲奉献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热情,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身边人说身边事”的交流形式引起老师同学们的强烈情感共鸣。

           会上,国际贸易学院与茄苪村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基地的建立旨在让学生通过劳动,深刻理解劳动的价值,培养学生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劳动品质,增强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在劳动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作贡献。

           会后,学工办主任赵爽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式职业人》为题给大家讲微党课,用生动的语言分别从读懂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身的行为准则,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版权所有©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邮编:571127

    琼ICP备102008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