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整治校园外卖配送有效杜绝“落地餐”相关事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员工:

    目前校园外卖日益增多,多个外卖团队通过非正规途径进入校园,且配送人员混杂,在校园内骑快车横冲直撞、配送餐食落地存放等问题尤为突出,严重影响师生员工人身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饮食安全,同时这种行为也对校园环境卫生和整体形象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学生工作部(处)等五个部门联合桂林洋高校后勤服务公司决定自2024年4月1日起,全面开展“整治校园外卖配送,有效杜绝‘落地餐’”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工作部(处)敦促各二级学院加强对在校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提倡在校学生到学院食堂或选择其他经营资质健全、卫生条件良好的餐厅就餐。

    二、安全保卫处负责严格把控学院各出入口,禁止无牌无证无备案的外卖配送车辆及人员进入校园;严格查处校园内超速超载或不按规定停放的电动车;大力清理违规进入校园的各个外卖投送点;组织专人对各楼宇门前进行不定时巡查,一旦发现“落地餐”现象,将立即清理;协同后勤基建处加强学生食堂周围车辆停放等秩序的管理,在就餐高峰期杜绝在其周围停放各种车辆。

    三、后勤基建处负责严格整治学院食堂违规上架外卖平台行为;在学生公寓各楼设置外卖临时取餐点。

    四、团委负责组织志愿者在外卖配送高峰期引导学生“一对一”取餐,有效避免“落地餐”发生。

    五、桂林洋高校后勤服务公司负责收集外卖配送企业和管辖区域内自配送的商户的相关资质材料,报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审核,将符合配送条件的配送企业及配送人员报安全保卫处备案,同时对不符合配送条件的外卖配送企业和自配送商家进行清理工作;加强对校内外各餐饮个体户的管治,提高卫生标准,规范外卖配送行为;安排宿管人员在外卖配送高峰期引导学生“一对一”取餐,同时安排保洁人员对“落地餐”及时清理。

    同时,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以下要求:

    一、在点外卖时,请务必提前告知外卖送餐员,不要将外卖直接放在地上,如有放在地上的餐食,将视为无主之物统一清理。

    二、建议使用指定的外卖柜或自行取餐。

    三、在就餐高峰期杜绝在学生食堂周围停放各种车辆。

    学生工作部(处)等部门将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监督与管理,确保“整治校园外卖配送,有效杜绝‘落地餐’”行动取得实效。同时,也呼吁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和校园环境。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安全保卫处

                                   后勤基建处           团委

                                  海南桂林洋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商业部

                                       2024年3月29日      


    版权所有©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 邮编:571127

    琼ICP备10200870号-1